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今年10月26日电子驾驶证在南通上线以来我市已有33万人成功申领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在全国推广应用,驾驶人可在“交管12123”APP申领。12日,南通警方披露最新数据,自今年10月26日电子驾驶证在南通上线以来,我市已有33万人成功申领。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

我市部分驾驶人申领未成功。警方表示,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状态为记满12分、暂扣、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为锁定、停止使用时,申领时会显示“您的驾驶证状态异常,无法申领驾驶证电子版,请联系驾驶证发证地公安交管部门”。

如果不存在上述不能申领的情形,仍申领失败,有可能是拍摄、上传的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网上申请时,对信息系统已留存的照片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可以使用留存照片申领电子驾驶证。对信息系统不符合要求留存照片的,申请人可通过拍照或在手机相册中选择证件照片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申领电子驾驶证。上传照片要严格按照要求,避免过度修图。拍照前一定要认真仔细阅读拍摄须知,选择白色背景,着深色衣服、免冠,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

对因特殊原因导致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领,车辆管理所审核后将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