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反诈宣传走进校园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开学季是大学新生及学生家长被骗的高发季。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南通警方联合南通市9所高校和高职院校,以录取通知书附带的形式,为即将入学的4.3万名新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

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徐海燕说,此次大规模制作发放防诈告知书,有力地拓宽了宣传面,让每一名新生入学前就能接受到反诈宣防提示。

防诈告知书共分7条,内容涵盖常见的大学生群体易被骗的兼职刷单、客服退款、游戏交易、冒充熟人、裸聊、虚假购物等诈骗类型。“王者上不去,战力拼不过,低价装备、升级代练了解一下?”“私下交易省更多,跳水价?全网最低?”结合当下热点,告知书通篇风格轻松活泼欢快,在幽默之余进行了严肃深刻的反诈宣传。此外,告知书还附有南通公安、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学生及家长关注了解最新反诈信息。

下一步,面向师生的反诈宣传工作将‘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徐海燕说,“既要拓宽宣传面,又要强化针对性。我们将联合校园,利用开学典礼的契机,加强典型案例警示,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反诈知识竞赛、展览等活动,鼓励学生创作反诈防骗情景剧、相声、微电影等文艺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抓好高校宣传防范工作。”

南通警方提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事多与人商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