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警方大力整治聚赌行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5:37 累计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市人民正上下一心,与疫情开展搏斗,却有一小部分人不听劝阻,“顶风作案”,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

为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进一步夯实防疫工作,做好严防严控,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坚决贯彻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要求,2月9日,启东警方组织辖区四个派出所对吕四地区赌博行为进行整治。期间,吕四中心派出所查获10场41人,因赌资不大,现场对参赌人员进行教育训诫,并录制警示教育视频;吕四港边防派出所查获2场11人,对相关人员已经进行调查取证;茅家港边防派出所查获2场8人,进行训诫并录制教育视频;蒿枝港边防派出所查获2场8人,现场进行训诫并驱散。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提醒大家,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听从劝告,仍组织、提供条件或参与打牌等聚众活动的,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将受到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的,依法予以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政府通告。

再次提醒!没有“小来来”!疫情防控期间,不听劝告,任何形式的打牌,都将涉嫌违法,面临处罚!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打牌,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