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警方就拒不执行居家隔离者果断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15:44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期,南通启东市公安机关在前期社区网络化排查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由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干部牵头,医护人员、民警、网格员等共同参与的工作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全力做好教育疏导管控工作,确保实现有效隔离,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在大部分群众理解的同时,亦会有少数人员依然我行我素。

启东市近海镇村民丁某,今年1月份离开武汉返启,后于1月21日晚入住位于启东市近海镇某村其父母家中。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丁某的居家隔离观察期至2月5日。期间,村干部多次上门开展工作,并要求其自觉居家隔离,但丁某及其家人始终对村干部的防疫工作予以敷衍。

2月2日下午15时10分许,近海派出所会同当地党委政府防疫指挥中心、村委联合上门开展工作,经喊话,丁某迟迟不予露面,后家人告知其已离家外出。鉴于形势紧迫,联合工作组立即将该情况层层上报,经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对丁某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当晚20时许,丁某被用指定车辆送往指定隔离点进行强制隔离。由此,丁某成为近海辖区开展防疫工作以来,首个被强制隔离的对象。

【警方提醒】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进入防控关键期,疫区返回人员和与疫区接触人员主动隔离至关重要。感染风险者、接触风险者,一旦擅自外出,会给整个地区的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隔离是义务,请居家隔离对象务必配合村委、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工作,足不出户、接受管理,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任何擅自脱离防疫管理的行为都依法依规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