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警方连破两起涉疫网络诈骗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2日晚,南通崇川警方连破2起以贩卖KN95口罩及消毒产品名义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这是崇川警方在抗击疫情侦破的首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崇川警方接报多起警情,嫌疑人以利用“疫情口罩、消毒产品紧缺”、“无法货到付款、必须先付”为借口,在受害人付款后将其拉黑实施诈骗。

接报后,崇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通过梳理相关警情,以及询问受害人的详细情况,初步掌握了上海、安徽两地的涉案线索,组织人员连夜奔赴两地开展侦查,迅速掌握两名嫌疑人活动轨迹及落脚点。

2月2日19时许,崇川警方在上海嘉定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22岁,河南人)。经审讯,2020年1月30日至2月1日,嫌疑人朱某某下载朋友圈KN95口罩及消毒品照片通过微信兜售,诈骗南通、上海、福建、温州等地9名受害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

同日21时许,崇川警方在安徽省天长市抓获诈骗嫌疑人董某某(男,25岁,安徽天长人)。经审讯,1月27日以来,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在明知没有能力进购到KN95口罩的情况下,利用疫情口罩紧缺在微信上虚构出售KN95口罩的事实,实际发货给受害人普通一次性口罩,骗得江苏南通、扬州,广东珠海,安徽滁州等地四名被害人,案值6万余元。两名嫌疑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购买口罩、酒精等物品要从正轨渠道购买,保证防疫用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被骗;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