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如何办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要多久能办理好?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5:0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办理条件

在中国工作、就业的外国人。

二、申请材料(均应为A4纸张版本)

1、提交本人本次入境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原件及证件资料页、有效期页、签证页、最近一次入境章页复印件。

2、交验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单原件,留存复印件(经查询与系统记录一致可免提交)。

3、提交填写完整的《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符合规定要求的照片一张(照片标准参照中管)。

4、年满18周岁以上人员首次办理居留证件者,还交验本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原件,留存复印件(在本地非首次且延续办理者或间断不超过三个月内的可免提交)。

5、提交工作、就业单位公函,经及时年审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资企业批准证书等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6、提交与工作、就业事由相关的材料:(1)普通工作、就业者,持Z签证入境,交验《外国人就业证》或《外国专家证》,留存复印件。(2)演艺类工作、就业者,持Z签证入境,交验有效期三个月以上文化部门演出批件。(3)外教类工作、就业者,持Z签证入境,交验《外国人就业证》或《外国专家证》,留存复印件;提交公办的: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2、民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等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 (4)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者还应提交符合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确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条件和要求的证明材料,或者按照《关于为外国籍高层次人才和投资者提供入境及居留便利的规定》(国办发【2002】32号)等有关规定,提交相应证明材料。(5)持有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高层次人才,可持其他签证入境,交验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原件,留存复印件,可免交验《外国人就业证》或《外国专家证》。(6)投资者须符合个人直接投资300万美元以上,可持其他签证入境,交验《外国人就业证》或《外国专家证》、注明个人投资金额的三资企业批准证书及验资报告原件,留存复印件。

三、办理时限 申请材料提交齐全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