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三措并举持续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满意度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6:4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提升出入境管理工作满意度,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从畅通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创新服务管理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入手,积极回应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不断优化出入境便利化水平。

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面向中外人员、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拓宽意见建议收集渠道。立足办证窗口,设立群众意见反馈一扇窗,及时了解办证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深入我市“走出去”重点企业,通过举办行前安全培训、政策宣讲会等方式,服务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走进涉外重点企业和高校,开展法律宣传和送证上门活动的同时,面对面倾听高层次人才、外籍留学生停居留需求。2023年以来,深入走访200多家企业,培训宣讲受众共计2000多名,解答处理出入境相关疑难问题百余条。

创新服务管理举措。针对群众、企业提出的便利紧急出境入境需求、集中涉外服务事项、提升证照美观度等建议,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探索联办、首办、专窗办新举措,设立外国人工作和居留联办专窗、商务专窗、侨务专窗,广泛运用口岸签证代转机制,方便中外人员快进快出的出入境需求。通过广泛调研、部门走访、意见征集,建设涵盖外籍子女入学、社保、就业创业等13家部门30项涉外服务事项的市级移民中心。同时,通过强化业务培训、采取人工+自助拍照模式,提升群众证照满意度,多措并举抓实意见建议的落地办结。

总结优化服务机制。研究出台《南通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规范》,拍摄窗口标准化服务示范片,确保一言一行有标准。同时,落实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急事急办”等制度,建立窗口管理视频巡查、现场评价、定期回访、实地检查“四位一体”监督管理体系,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满意度。20234季度,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民意调查满意度为99.91%,位居全市公安窗口满意度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