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保工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2.18.jpg

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扎实高效开展春节安保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市公安机关保持充足警力值班执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主要道路安全畅通,客运站点和风景游览场所秩序井然,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市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落实重点部位特别是对政治核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及机场、火车站周边等公共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长假期间,全市共投入社会面巡防警力2万余人次,巡逻车2千余辆。针对今年全市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商业繁华区域可能出现“大人流”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精准预测、有效评估,超前制定安保方案,安排足够警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了重点部位及大型活动平安有序。

针对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客流更加集中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超前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交通事故等提示信息,强化重点线路、交通节点的车辆疏导分流,严格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便利。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