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安局“多场景”动态教育管理新模式推动党建融合新发展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党建“融合、创新、引领、聚力、赋能”作用,创新开展以“多场景”动态教育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红”引领“公安红”,以“党建强”实现“绩效强”。

以政治性为主线构建“动力轴”。以“党建引航”工程为统领,以“支部统一领导、委员分工负责、骨干带头示范”为主要形式,依托“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落实‘四敢’要求,党员民警怎么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思想。党的领导贯穿公安工作始终,有效根植了“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形成了政治性强、协同性好的工作合力和动力主轴。

以组织性为基线把准“主课题”。紧扣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和组织纪律,根据当前形势和任务,定期研究党员队伍管理、党员教育、典型培树等重要课题。聚焦公安中心工作,大力实施联建共建先锋行动,创新党建联建工作机制。过去一年,局机关先后有50余家党组织与150余家外单位组建了不同形式的党建联合体,最大程度发挥“党建红+公安蓝”的融合效应。

以效用性为导向把牢“方向盘”。把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贯穿党员动态化教育管理始终,紧盯公安工作实际情况,研究落实“多场景”动态教育管理新模式,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丰富“网上党课、网上党日活动、网上政治教育推送、网上谈心谈话会”等党建形式,穿插开展政治教育、政治锤炼、法纪教育、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组织执行力、队伍凝聚力和业务攻坚力,为全警打硬仗、打胜仗提供更强大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