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5:44 累计次数: 字体:[ ]

2.4.jpg

近日,南通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3年12月以来开展的冬季集中打防会战前半程举措成效,破获刑事案件1736起抓获刑事犯罪人员2458名破案率上升28.9%发案同比下降39.7%。

根据上级系列部署和社会治安形势,南通警方自2023年12月起,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集中打防会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严打突出犯罪、强化巡逻防控、整治治安乱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行动以来,南通警方先后组织多轮次的“零点行动”和治安清查行动,共设立卡点276个,设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逃犯4名,查处酒驾醉驾108起、炸街飙车3起;检查重点场所18424家次,查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违规经营行为112起,查处娱乐服务场所违法行为1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3名。

南通警方机关紧盯恶性案件,坚持重拳出击。截至目前,4起现行命案全破,另侦破1起发生在2021年的命案隐案,82起抢劫等“八类”恶性案件均在第一时间破获。

行动中,南通警方紧盯冬季多发案件,始终将入室盗窃、涉车案件等传统侵财犯罪作为关注和打击重点,综合运用各类数据资源,穷尽一切可用的侦查措施,民生案件破案率大幅上升,共破获“拉车门”盗窃等现行涉车案件、扒窃、入室盗窃案件281起,破案率同比上升25.3%,追缴电动自行车等车辆367辆、电瓶168个,侦破全链条、系列案件163起,打掉职业犯罪团伙15个。

通过高压严打、精准防控,全市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44.8%,涉车案件同比下降46.3%,其中盗窃车辆及电瓶案件下降21.7%。

结合当前治安特点,南通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提级防控力度,加大巡防用警密度,围绕街面两抢、殴打他人等“六类”警情,分时段、分部位科学合力调配巡逻力量,街面“六类”警情同比下降了11.7%。

始终保持对赌博违法犯罪“零容忍”,冬季集中打防会战开展以来,南通公安机关先后破获赌博案件297起,抓获涉赌违法犯罪人员142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9人。

同时,吁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发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春节假期日益临近节日前后人流、物流、客流、车流将大幅增多,下一步南通警方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化推进冬季集中打防会战坚决做好打防违法犯罪、公共安全监管、维护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

警方提示:新春佳节将至,进行娱乐活动时,时刻注意防赌、禁赌,拒绝诱惑、远离赌博。尽可能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偏僻路段,遥控落锁后拉车门确认落锁情况,不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依然高发多发,请记住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特别是不轻信非正规渠道推荐的投资理财,凡是标榜“内幕消息”“稳定高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