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封闭管理再升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4:2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严格落实监管场所封闭管理要求,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南通公安监管场所进一步落实和巩固全封闭管理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执勤、备勤人员不得离开监区和隔离备勤区域,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2月2日起,南通公安监管部门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按照ABC三班制勤务轮流驻所15天执勤备勤。即A班上岗执勤、B班封闭备勤、C班居家轮休,各班组人员不得相互接触,依次轮换。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2月24日,市公安局决定再次对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进行升级,由ABC三班制勤务模式调整为由A、B班人员负责,每20天轮换一次,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C班人员则不再进入监区和备勤点,改为负责应急处突、前置窗口接待、前置收押、保障服务等工作。

新的勤务模式运行后,执勤备勤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市公安局迅速跟进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强化防疫物资足额保障,适当提高封闭执勤备勤期间的伙食标准,加强执勤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调查,开通24小时心理健康服务热线,帮助解决相关家庭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执勤备勤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为确保封闭管理不留缝隙和盲区,最大限度阻隔病毒输入公安监管场所。对新收押人员,除了常规的检测检查,南通警方还将全力调查是否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被感染人员接触史。对新入所隔离过渡的被监管人员,将整体搬入普通监室,避免与其他人员进行密切接触。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现象的,一律送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和隔离观察,同时全面落实视频讯问会见,避免办案人员与被监管人员面对面接触。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监管场所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所有在押人员和工作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