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安局本级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4:5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中心任务,领导、部署、指挥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提供相关重要信息,分析、研究对策并组织实施。

3、受理公民报警求助。依法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经济犯罪案件,防范、打击恐怖活动。

4、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行政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协调处理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以及枪支弹药、危险品和特种行业。负责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5、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6、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7、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我市居留、旅行等工作。

8、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9、负责全市范围内警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10、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依法承办全市劳动教养、收容教育、强制戒毒审查批准工作。负责市看守所、拘留所、收容教育所、戒毒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1、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负责制定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技术侦察、图像侦察等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12、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专项经费管理等警务保障工作。

13、领导全市边防部队建设,组织实施边防工作。

14、负责全市公安民警队伍的管理、教育和训练工作,制定管理公安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1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12个综合管理机构(办公室、人事处、组织教育处、宣传处、离退休干部处、公共关系处、科技信息化处、档案处、信访处、警务保障处、审计处、行政服务处),26个执法勤务机构(指挥中心、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支队、禁毒支队、警务督察支队、警卫支队、技术侦察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支队、反恐怖工作支队、政治安全保卫支队、刑事警察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交通警察支队、治安警察支队、巡特警支队、水上警察支队、南通市看守所、南通市收容教育所、南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南通市拘留所、车辆管理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食药环侦支队、边防支队)。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一家,具体包括:市公安局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南通经济总量向万亿级迈进的突破之年,也是开启南通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忠诚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严打严防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主动做好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竭尽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要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深入实施全警情报战略,切实加强科技手段应用,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以情报指挥为牵引的主动警务、以强基固本为指向的网格警务、以集约共享为特征的合成警务、以数据赋能为核心的智慧警务、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民生警务,不断提升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三要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一体推进,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队伍层级管理责任,常态开展政治学习和主题教育,健全完善教育训练体系,强化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南通市公安局本级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docx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7825.2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072.22万元,增长13.9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7825.2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57825.2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57825.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72.22万元,增长13.9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 57825.21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48157.8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与上年相比增加1429.45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住房保障(类)支出9667.3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5939.2万元,增长159.31%。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政策调整。

3.其他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6.4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此项支出。

4.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277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196.34万元,增长23.71%。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505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24.12万元,减少3.31 %。主要原因是2020年政府采购结转预算比2019年少。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7825.2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825.2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7825.2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2772.56万元,占73.97%;

项目支出15052.65万元,占26.0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7825.2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7072.22万元,增长13.9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7825.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72.22万元,增长13.9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7082.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11.96万元,增长12.4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 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523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6.33万元,增长6.87%。

3. 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4.77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此项支出。

4. 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0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此项支出。

5、公安(款)其他公安(项)支出584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16.98万元,减少30.94%。主要原因是2020年政府采购结转预算减少。

(二)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271.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5.85万元,增长107.77%。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5395.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23.35万元,增长222.68%。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政策调整。

(三)其他支出(类)

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0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296.4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2772.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96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81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7825.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72.22万元,增长13.9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2772.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96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81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67.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8.97%;公务接待费支出8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0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2481.7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667.55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82.8万元,比上年减少 99.8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定额压减。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165.6万元,比上年减少19.6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定额压减。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227.7万元,比上年增加1.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此项业务发生。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4812.0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3.16万元,降低4.62%。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188.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188.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6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16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单价 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156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5234.42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57825.2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